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09/11/29, Kyoto Trip Day 2

東福寺的樹海,是今天的開場白

今天的行程是:東福寺 -> 清水寺 -> 南禪寺 -> 永觀堂的門口(因為門票太貴所以沒進去)-> 哲學之道有楓葉的那一段路 -> 真如堂 -> 不小心闖進的金戒光明寺 -> 晚上的八坂神社

這幾個點除了不小心闖進的金戒光明寺以及八坂神社之外,我 2005 年的時候都去過了。雖然上次看楓葉的時候只看了晚上的清水。

東福寺因為腹地廣大,所以更可以體認到「全日本的人可能都跑到京都來」的地點。上次跟X病人拉團過去時,因為進場的時間比較早,所以還沒有被進場的人潮給嚇到。這次因為出發的時間晚了點,當一到門口看到那群人的時候... 臉都快綠了,只能後悔自己太會摸,沒早點出門。

東福寺最吸引人的就是躲在那片紅葉樹海中的通天橋,雖然人潮的威力不輸給樹海的威力,紅葉中的還是最美。
通天橋上看入口處的迴廊

紅過頭的楓葉轉黃,有另外一番味道。

為了活用一天五百塊日幣的京都公車一日票,所以從東福之後就以公車方式移動。原先還很怕東福到清水那條路會塞爆,還好路況良好。沒幾分鐘就到了肯定人會很多又便宜又漂亮不管啥季節都該去一次的清水寺。

我阿母比我還會擺姿勢

在清水寺遇到一群穿著華麗和服講著台灣腔中文的遊客... 這年頭的年輕人實在太會自我表現了,為了外拍還拉到京都來。

從清水舞台上面拍另外一面的廳堂,可怕吧?看著看著都會怕那個平台會被人潮給壓垮。雖然自己所在處的清水舞台也有被人潮壓垮的危機。如果仔細看照片的話,你會發現平台上的人們都該舉著相機,拍著紅葉中的清水舞台。
啊,我也成了其中的一員啦!

阿母也去喝了祈福的水。聽說是日本十大名水之一呢!

繼續往清水寺北邊的南禪寺前進。南禪寺如果不參觀特別的東西只參觀境內的話是不用錢的,不過當年我也登上了南禪的三門俯瞰整個南禪寺,所以也花了五百塊日幣帶著阿母踏著讓人戰戰兢兢的階梯,爬上三門。

今天是幾天玩下來天氣最差的一天,不過還好沒下雨,只可惜因此在三門上拍起來就不夠美,真是可惜。

這是南禪境內保留古時拿來運水的水路閣,異於京都其他地方有著不一樣的外來味道。

這次聽了 ellen 的建議,我從永觀堂之後就往北走,走向真如堂。因為永觀堂剛好有特殊寶物在展示,整個門票飆到一千塊,於是馬上決定跳過這間寺廟... 雖然沒看到那尊側面佛有點可惜,但是為了荷包著想還是跳過去吧...

之後開始沿著哲學之道往真如堂走去。真如堂境內免費,這是我的最愛啦。在真如堂中證明... 在楓葉染上紅色的秋天到京都,是不需要太好的拍照技巧就可以看起來很厲害!花哈哈哈~

很有味道吧?這就是秋天神奇的京都


因為小迷路,所以不小心跑到了金戒光明寺。此時飄了點雨,害我緊張的不得了,因為我跟阿母都看了早上的天氣預報而沒帶傘啊...此時的照片已經不太好拍了。

這是在清水寺清水坂看到的八橋。我不是為了八橋買的啦...這是要給某個人的伴手禮之一。(笑)
晚上到京都車站的地下街隨便找了家餐廳吃了飯後,回到旅館休息了一下後決定避開人潮不去清水看夜楓了,所以到應該人少很多的八坂神社晃。其實來京都那麼多次,我一次也沒進到八坂神社。原因:太近了,覺得隨時都可以去,所以每次都錯過,就像三十三間堂一樣。

今天大概走了八個小時吧?還好阿母蠻能走的,還好旅館有大浴池可以泡熱水。

More Pictur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