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2009/11/30, Kyoto Trip Day 3

行程:光明寺 -> 嵐山 -> 金閣寺 -> 計畫外的清涼寺 -> 京都車站

當年是 sony 還是 Panasonic 的 LCD TV 的廣告出現了光明寺後,2005 年的X病人團就為了看看「爺爺奶奶的光明寺」而難得七個人成一團(另外一個跑到哪邊去了?)跑了過去。光明寺的紅葉大道的壯觀是真的有其過人之處,所以這次我還是帶了阿母去光明寺晃晃。

一到達光明寺剛好就是可以進場的時間(日本的寺廟是有門限的,而且會因為季節而變化,去玩的時候要注意),只是才要進場就看到一車又一車的遊覽車開了過來。又是充滿人潮的一天的開始。

與阿母刻意放慢腳步讓旅行團走在前面慢慢遠離那群人。寺廟咩,寧靜才有意境啊。光明寺境內雖不算太大,但是迴廊以及庭園都還是很漂亮,算是一個很棒的點。只是交通上比較不優,得坐電車再轉公車,回程也得再重複類似的步驟,這是這個點可惜的地方。
上次也拍過這點,好看的點永遠好看

台灣人就是熱情!謝謝三個女生幫忙拍照以及告知常寂光寺已經變光頭的消息。

剛好在看枯山水庭院的時候遇到咱們國家來自助的女性,很好心的跟我說「常寂光寺都落葉了,不要去」省了一筆錢!因為本來下午要去常寂光的。

還是忍不住要說,我阿母真的比我會擺姿勢。

嵐山周邊有很多的寺廟(應該說,京都就是寺廟)。循著 2005 年時候的做法,我們先坐 JR 到馬堀之後,拿著昨天買的小火車的票坐上小火車,欣賞已經有點枯黃的嵐山紅葉景色。跟當年一樣,途中會有帶著鬼面具的演員出來與站務員演戲逗遊客開心。這是日本旅遊業成功的地方,他們會想盡方法讓旅客能夠盡興,這也是京都旅遊之所以可以長久經營的原因。

嵐山的這片竹林是四季都有可看性的景點。夏季清涼(我應該是 2001 年很不識相的在夏天跑到京都去吧?),冬季覆雪也優美。竹林比楓葉有著更多東方的味道與神祕。

也是台灣遊客幫忙拍攝的照片

常寂光去不成,所以拿出旅遊書看看哪間寺廟不用錢... 哈!清涼寺又大又順路又不用錢,所以清泠寺成了變動計畫的首選。雖然不是個熱門景點,但也就是不夠熱門,所以人潮不會洶湧,正合我意。其中一間塔中花一百塊轉個法輪,形同念經一次,阿母跟我花了錢轉了轉法輪,希望這次旅行可以順利。

隨後,坐上嵐電開往北野白梅町,拿出已經大部分萬能就是嵐山不能的五百塊公車票,往京都的地標之一的金閣寺前進。天!又是團,而且還是學生團!頭痛啊!害我跟阿母的心情被搞得很糟,而且廁所還沒衛生紙!吼~~~
或許是年紀又長了點,或許是出國前剛好房東回來我不太好運動,這此體力明顯的比上次要差。我到今天已經有點撐不下去。阿母也是個好強的獅子座,累應該也不會講。兩個人坐上公車本來想要跑一下關門前的東寺,不過一起在公車上睡過頭... 所以就索性直接坐到車站晃晃。話說,我也沒晃過京都車站,就來看看吧。

我的壞習慣,不逛電器行是不行的。剛好早上發現藏在車站旁的 bic camera,所以就帶著阿母跑去晃。日本電視已經數位化,所以已經看不到非 FHD 的電視。走到 sony 電視區... 呵呵... T4 呢!只可惜不能拍...
也是古代與現代(手塚大師算流行嗎?)融合的京都車站,裝飾著巨大著聖誕樹。今天晚上的月亮很美,高高掛在車站的天井上。稱不上美卻是個大路標的京都塔飯店撐起了京都的一片天。

More Pictur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