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10/11/12 Depart from CKS, Fly to Nagoya

雖然高雄已經有華航肯幫忙飛到名古屋了,但是因為一週內只有兩班,比較難配合我離職的時間,而且從高雄飛不會比從桃園飛+高鐵便宜多少,所以我最後還是選擇了時段不差便宜的國泰飛。
11/12,我坐上 7:36 分的台灣高鐵,到達桃園機場趕 12:00 整的國泰飛名古屋的飛機。這班飛機應該是香港飛名古屋中間停桃園機場的飛機,所以有很多從香港來的日本學生。反正便宜就好,我不在意到底是轉機還是直飛。應該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讓阿關搶不到座位吧。

到了名古屋機場後,又看到熟悉的「なぞの旅人フー」,忍不住拿出相機來拍了好幾張。這中間有段插曲...因為最近日本正在開 APEC,安檢特別嚴格,有兩隻拉拉支援檢查行李。正常的我呢,看到拉拉一定會很高興,雖然知道他們在工作中。今天,我可是一點都不想接近他們啊!因為我行李箱裡面有要帶給在名古屋的 F san 的統一肉燥麵... 是的,我走私...

順利地與阿關在名古屋名鐵站見面後,兩個人拉了行李拖行了大概將近二十分鐘往下塌的 Comfort Chiyoda 名古屋前進。雖然內裝舊了點,但是便宜,加上有對兩個網路中毒的我們很重要的無線網路,所以還是決定到離名古屋有點遠,離榮也有點遠的 Comfort 住宿。

與 F San 通完電話談完 16 號見面的方式後,兩個人到預定的「矢場とん」吃晚餐。吃了這一頓,慢慢可以體會到為何「黃金傳說」的大份量會選擇名古屋為主要地點了。可怕,這一份要價 1680 的豬排套餐差點沒把我們撐昏。

「矢場とん」的代表豬,在椅子上也有他的蹤影喔。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晚上就是很無聊,還好名古屋算是大城市,晚上還是有些東西可以玩。因為豬排也是在「榮」附近,順便跑到附近的電視塔去看夜景,坐著透明的電梯到高達 90m 高的展望台上看名古屋的夜景。雖然名古屋不如大阪東京甚至是札幌熱鬧,但不夠熱鬧有不夠熱鬧的美感,她是美麗的城市。

這是在電視塔上拍的「みずのうちゅうせん」(水的太空船)OASIS 21。現在幾乎是名古屋的標誌之一。

在電視上也有介紹過的在建築物內的摩天輪。跟阿關兩個人一起乘坐,也看到了節目中講到的美髮沙龍店。在那上面看著錦通,來來往往的車燈帶出了一條銀河。

到日本一定要做的事情:買氣泡酒。畢竟晚了,要節制熱量。因為豬排量太多,所以我固定也要吃的優格今天晚上跳過了。
我似乎沒拍過 Comfort 的睡衣。這就是 Comfort 睡衣的樣子。

更多照片在這邊:2010/11/1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