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2010/11/13 Takayama, Stay in Shirakawago

感謝阿關單槍匹馬到 JR 幫忙先預約了「飛驒 Free 切符」由名古屋到高山的飛驒一號。起了個大早,快速的吃完 Comfort 簡單卻豐富(?)的早餐,我們兩個拉著行李往 JR 走,搭一大早 7:43 的飛驒一號。阿關比較可憐,因為前一天的她也起了個大早飛八點的長榮到名古屋。辛苦阿關啦。

飛驒一號是全對號車,車上有耐力超強的三名歐巴桑在兩個小時多的車程中不斷大聲交談。還好沿途景色蠻美的,不然我應該會很想砍她們。


高山很重要的一個重點就是「朝市」(早市)。高山有兩個朝市,我們逛的是宮川那個。不愧是高山重要的景點,來高山觀光的似乎全部都跑到那邊去了,我們從車站到宮川的途中幾乎沒人,而到了宮川朝市之後就是這麼滿。

這是我們到目前為止吃到最純的飛驒牛。光是我們沿途看到啥就吃啥,我知道我應該沒辦法吃正餐了,所以這時候來一串飛驒牛絕對是正確的選擇。便宜就可以嘗味道(400 日圓),何樂不為?

雖然還沒到真正的楓葉季節,但是有些樹葉比大家跑得快已經開始渲染上艷麗的紅。這是宮川旁的某個景...我最喜歡這種取景方式。

這是高山的老街道。朝市在十二點結束之後,就換這邊人潮洶湧。歐美人士也比較多,有些巷內也有柳暗花明的樂趣。我很喜歡日式建築單純的美,或許是木材的原色,或許是黑色的漆,或許是塗白的牆壁。這種單純是華麗的中華文化較為少見。我不是說華麗的中式文化不好,那是種新鮮的感覺。

店家的獅子也披上了 さるぼぼ 的頭巾。可愛可愛~

難得跟阿關的合照。這是高山舊日的公務員辦公室(高山陣屋),這是廣島大學的中國留學生好心幫我們拍的。

高山陣屋區內很大,加上幾株美麗的楓葉,就有了漂亮的景色。我很喜歡這間公務員的辦公室,因為它可以看到最美的四季,而且從那邊取景也很美。


還是那間辦公室。瞧,是不是很美?

到此一遊照。我喜歡日本這種標出時間讓大家拍的安排。


這是高山的國分寺。境內有老銀杏樹,而且!免費參觀啦~這是我的最愛。喔,門口有很多 さるぼぼ 代替繪馬幫忙許願。

駐守在千年銀杏內的地藏神,守護著銀杏,銀杏也守護這祂。


雖然我的相機世台會將晴天拍成陰天的功力,但三點左右的高山確實是陰天。我喜歡這個鐘塔。

來到飛驒不買さるぼぼ就不是觀光客!我買了帶著雪帽的版本以及一般版本。さるぼぼ是守護嬰兒的娃娃,代替嬰兒生病除厄。這是日本中部的特色物。

我們搭上 15:50 飛濃巴士往金澤方向過白川鄉的班次,坐了五十分鐘的巴士到達白川鄉。因為天色已晚,我沒花心思拍照直接殺到旅館的「白川郷の湯」進駐。馬上去泡了一次湯,休息一下下 18:30 馬上吃了頓份量十足的晚餐,份量大到我一邊吃一邊嘆氣。我們桌上的不是飛驒牛,是和牛。飛駝牛又多五六千塊的住宿費... 反正白天吃了一串~比較起來,飛駝牛的油脂真的很多...我還是吃和牛的好。

今天的睡衣囉~

這是我們的房間。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這樣的住宿費不算太貴,因為畢竟是白川鄉唯二的旅館,而且有天然溫泉,吃得又這麼豐盛。14,500 日幣,合理啦~


科科科科...我還又說啥嗎?這是先在高山的 Family Mart 買起來的氣泡酒~當做今天的結尾囉~

更多的照片:2010/11/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