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2010/11/15 Back to Nagoya

下呂嚴格來說不算是個旅遊地,那是個很單純的溫泉地,所以最後我們在下呂並沒有滯留太久,早上 check out 之後只在車站周邊繞了繞就走了。搭上 10:26 的 Wide Vide 飛驒號,我們回到了名古屋。
本來是要到下呂朝市逛逛,但想到巴士的時間不好控制,所以就改為車站周邊逛逛,順便看看非常高貴的水明館。下次有機會要能夠帶媽媽來,價錢也跟這次投宿的差不多的話,我還是要去住湯之島啦~

下呂很努力的在做觀光,從五六處免費的族湯免費的足湯就可以看出來。這是其中充滿漫畫樂趣的さるぼぼの足湯。我們在那邊做了短暫的停留泡泡足湯,就繼續逛下去。

這是另外一個名為維納斯的足湯,因為已經接近電車的時間,我只是拍了拍照片。

下呂是日本的三大名湯之一。可惜沒有觀光景點,不然會是個很完美的地方。但或許就是因為少了觀光,這個小地方才能夠保持足夠的空間給溫泉吧?
雖然都覺得飛驒的 Kitty 不夠精緻,但最後我還是買了一個飛驒的 Kitty。賣店的阿姨順便給了我一個小金龜當做紀念。外國人有時候會被日本人用異色眼光對待,尤其是外國人少的觀光地,但有時候能夠與當地人溝通也可以獲得很多特別的 service。我很喜歡找機會跟當地人哈啦。
中午回到名古屋後,因為還是得吃點東西卻不知道要吃啥,所以就決定去白川通吃一蘭。名古屋就這麼一家囉。我是因為真的懶得想吃飯的地點,所以才選了一蘭。

往熱田神宮的路上,發現了名古屋人孔蓋。這是什麼昆蟲?為何以這個昆蟲為標記?之後有想到來問 F san。
熱田神宮是供奉日本三大神器草薙劍的神宮。我很喜歡大都市內的神宮,通常都是都市中的綠洲。當然,進去是看不到草薙劍的啦。
神宮常常會舉辦日本小朋友七五三的典禮,我們今天又遇到了。小孩對我來說是惡魔,不過今天看他們穿著可愛的和服就原諒他們啦~

神宮境內都會舖層碎石,我很喜歡那種走在碎石上的聲音,吵鬧卻可以吸收其他雜音的空間。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天皇用的菊花家紋。
七五三用的破魔矢。我怎麼印象中學生畢業也會帶這種東西?
信長屏。聽說信長要出征前在這邊祈禱戰事的成功。

晚上累到只想回到旅館休息。買了「世界の山ちゃん」的雞翅一份,加上便利商店的便當,飯後點心的優格以及氣泡酒,我回到旅館寫日記啦~

更多照片:2010/11/1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