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

2010/11/16 Nagoya Castle & Balehead World

阿關飛回去台灣後,我的預定是在中午前自己到名古屋城逛一逛... 畢竟這是我第二次來名古屋了,沒去逛逛日本三大城之一的名古屋城不是很對不起人家嗎?先將行李寄放在 Comfort Hotel,往榮走過去的路上... 走到一半竟然有一個地鐵站伏見... 我的天,我當了白癡當了四天才發現這個地鐵站的存在,如果早點知道,阿關應該就可以走這個車站到名古屋了。


Anyway,我靠名古屋市營地鐵到市役所下車後,就能夠靠名古屋城了。沒想到回頭一看,這個車站的出入口已經開始以符合古城的形象做了化妝,非常的可愛。

城內的小庭院。我很喜歡這種舊式房舍與紅葉的組合。

慢慢看到名古屋城囉。在前端的這個是小天守閣的樣子。

反正阿關也讓大家看過花人形了,我就讓大家只欣賞可愛的開城四百年紀念的名古屋城花人形。
以前沒辦法想像菊花有香味,靠近花人形後陣陣地花香飄來,連蝴蝶都忍不住靠近。

城內的壕溝!裡面養鹿~

主要的天守閣就在眼前... 老實說,我覺得熊本城比較壯闊。

雖然規模小了點,不過畢竟是日本名將德川家康的據點... 該有的氣勢還是有的。

難得的合照,高中的小朋友手不夠穩。

有名的那個「魚虎」。這個字中文應該有吧?該怎樣念啊?

聽說這個在屋簷的「魚虎」有名到在江戶時代就到處展覽呢。

我是搞不清楚織田信長與名古屋城之間的關係。不過他也被列在上面。

小天守閣。
最近很喜歡觀賞城市的人孔蓋。很有趣。

算是有點匆忙地逛完名古屋城,我趕回名古屋車站與 F San 見面囉。之後累趴在她家 XD

看更多的照片:2010/11/16

2 則留言:

Dina 提到...

The pictures are amazing! Such a beautiful place! I wish I could be there...

Marco 提到...

Dina,
Japan is a place with the combination of tradition and tech. And it is a very safe place. I have gone there alone. You can try as we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