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Move from other blog: 機動警察20年



現在之所以看到 Production I.G 出品的東西會產生異常的期待的原因,就是 20 年前誕生的『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

成為『機動警察』整個系列的迷,應該是在19年前吧?當年的資訊流通不如今日暢通,也沒有所謂的正版代理品,有的只是地下盜版的錄影帶還有漫畫。漫畫的印刷是現在難以想像的糟,因為當年大然(已經倒閉)是直接拿 Sunday 裡面的連載湊的。東立所出的盜版錄影帶的翻譯,讓我搞不清楚主角的野明到底是男的還是女的。所幸還有一家在動漫界頗有名氣的地下盜版精製,靠著熱血,翻出了比較像樣點的翻譯。

不管我們當年的環境是如何艱困,還是沒辦法掩飾這部作品所散發的特殊光芒。在日本泡沫經濟開始之前,靠著 Headgear 成員的遊び心以及實驗的精神(能夠讓製作者胡攪,也是因為經濟有餘裕啦),『機動警察』開創了跨媒體作品的新境界。漫畫的正統路線,前期 OVA 的實驗味道,劇場版的押井風格氾濫,TV與後期 OVA 版的大眾化(押井有出來插花),小說版會因作者而各有各的風貌。這些媒體之間的主要人物都相同,不過卻是一個又一個的平行世界。

能有哪個作品可以讓你一次享用這麼多的滋味?

能有哪個作品讓你看到特攝模仿、跟外星人打架、鱷魚奔跑、女人鬥酒、黃色書刊所引起的組織內鬥爭、食物中毒、怪談?能有哪個作品會出現竹筷人物在螢幕上跑來跑去談槍談機器人動畫談國家組織內的奸商?能有哪個作品具備了以上的元素卻還是會讓你看到睡著? orz...(曾經看劇場版看到睡著的人)

『機動警察』就是這麼的多采多姿,所以才會讓我砸了那麼多的錢下去。(淚)

主角是女性應該也是我比較能認同的原因之一。

已經 20 年了呢~機動警察。以當初的設定來講,野明入隊也不過 20 歲左右呢。

回首過去的 19 年,這個作品只要出現在我的心頭,我的臉上就會有微笑。我不曾有一刻認為這個作品很無聊。(睡著也是因為劇場版 1 看到都會背了,而松井在追查帆場的音樂太好睡了)(藉口?)

感謝 Headgear 給我這麼快樂的 19 年,我會繼續快樂下去的。

該來存 BlueRay 的錢了...(遠目)

相關連結:
機動警察的日本官方網站即將啟動囉
日本郵便局即將發售的機動警察郵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