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Move from other blog: 神山健治×羽海野チカ:東のエデン


我的天...神山竟然跟羽海野老師聯手了,而且配樂還是川井憲次。
神山似乎繼承其精神上的師匠押井守的資源,他比押井守有更多的女性特質(我在稱讚他!),而且他更知道該怎麼樣製作兼顧藝術價值與商業利益的作品。

雖然先前的『精霊の守り人』也是女性原著,但是巴露薩卻是一個有著女性身體的男人。羽海野老師作品都很陰柔,就讓我們來期待神山如何表現那有如棉花糖般的飄渺氣質吧。

羽海野老師是那種帶著插畫味道的少女漫畫家,她的作品我都蠻喜歡的。她的『ハチミツとクローバ』我還收原文版。前陣子去福岡,我帶了本她的新作品『三月のライオン』(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翻譯本),雖然有點那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味道,不過卻還是有著她正面不偽善的人生觀,我很喜歡。

當然,動畫還是包給 Production I.G. 做囉。先前的『東京巧克力』,Production I.G. 讓我們見識了他們在少女漫畫氣質的功力,期待這部『東方伊甸園』(我自己翻的)能夠藉由 Production I.G 的手,能保有少女漫畫特殊的留白氛圍以及動畫的躍動。

只是神山監督...求你...別再弄個巨乳了...我求你啊 .......... orz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