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Move from other blog: 替身動作

因為剛剛才拿到 Reign Of Fire 的 BD,所以難得看了 ROF 幾眼。

當第一次看 ROF 會睡著,那個時候跟 Equilibrium 一樣,可能比較有理性一點(又是什麼意思?),所以看著看著就睡著了(這到底是什麼意思!)。所以,也沒專心看導演講了什麼,甚至幕後的製作也是看過就算了。要說 ROF 是個 B 級電影嗎?好像又過分了點,因為其實他的劇本本身並不差,而且請到的演員也不差(雖然我不喜歡馬修麥康納那個可怕的模樣,但是其實演員們都有一定水準),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對我有催眠作用。據日本的某 Balehead 的 F 小姐的民意調查「魔羯座(或稱山羊座)的人,看 ROF 會睡著」。

雖然 ROF 在台灣並沒有發行販賣版的 DVD,市面上能買到的 DVD 都是所謂的出租版的二手版,不過內容以及壓制都是由博偉發行的(博偉就是發行迪士尼的那家公司), DVD 本身的內容是充足的。所以除非對 Bale 愛真的非常夠,其實台灣版的 DVD 算是可以買的,不用像我沒理性的買到藍光去。

談回拿出 Blu-Ray 來轉這件事。那天轉到導演專訪後才發現到... 這位大爺不是在成了杯麵之後才開始親自上陣演出那些需要翻來滾去的危險鏡頭,原來他在 2002 年的 ROF 的時候就很喜歡自己去演出這些可能會傷到自己的部分。

從導演的講評中可以聽出,因為 ROF 在演出的時候是看不到正在對抗的噴火龍,很多時候得因為鏡頭或者是視線的要求而常常得重拍,所以像上面的翻滾動作應該也是被導演要求重拍好幾次。而這對大爺極可能在導演的要求下不斷的自虐。而樂於自虐的他在翻滾後,竟然是滿臉的笑容。
我太盲目了...現在只要看到他這樣的笑容就會跟著傻笑啦!

嗯?呵呵...好歹我以是個前 X-Phile 咩~因為 ROF 的導演也是 Fight The Future 的導演,所以導演講評中就有 FTF 的重頭戲玉米田奔跑的照片囉。(而我那些 Shipper 的朋友們最愛的小蜜蜂那一幕就在玉米田後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