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Move from other blog: Discovery Channel: MythBusters

click the image to enter the official site
in Discovery channel.


我很喜歡的一個節目,現在每個星期四晚上十一點在 Discovery Channel 播出的 MythBusters『流言終結者』。主持人的 Jamie & Adam 是好萊塢的特效人員,他們利用他們的專長製作各式各樣的道具,以驗證網路上傳言或者是電影中的特技的可能性。

或許你會說這兩個人的做法有點無厘頭,但是在實驗過程中,他們還是會解釋其中的物理或者是化學特性。像上個星期他們就用將泡過水的報紙凍結後,建造成一條船,讓那條冰船在海上行駛了二十分鐘。從這個實驗中就可以知道,纖維以及水可以結合成堅固的固體。

另外還有三個主持人 Toy,Grand,Kari 也會同時進行另外一組實驗。五個人都以「爆破」為樂,所以常可以看到許多爆破場面。聽說有一次他們舉行炸藥實驗時,將方圓幾公里的住家玻璃都給炸破了,還得賠上不少錢...

很有趣又富知識性的節目,推薦給大家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