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Move from other blog: 多年的夢:家庭劇院 Yamaha TSS-20

打從死黨兼室友的 Sandra 在家鄉高雄找到工作後搬回去後,我就開始了一個人的生活。因為以前也是一個人過日子,所以並沒有覺得特別寂寞或者是不方便。而且因為好心的房東願意降價讓我得以繼續住下來,我反倒是樂得開始對自己更好。

所以,第一個要實現願望就是「一個像樣點的家庭劇院」!

在物色了許多我不認識的牌子的家庭劇院後,不小心在 Yahoo 拍賣上看到了 Yamaha 出的一套迷你型家庭劇院。本來想說趁著去九州玩的時候從 amazon 日本寄一套送到正在九州大唸書的純純那邊,然後我推著小推車過去拿。不過,在觀察了這幾天日本的匯率後,然後花不到兩個小時「深思熟慮」(?)後(想著與其要買小推車+要把小推車弄到日本+要推著九公斤的家庭劇院跟行李箱),我放棄了!我要在台灣買一買。

馬上(真的是馬上,只花一個小時考慮)從台灣雅虎下了標,晚上下班回家直接去頂溪將這套可愛的家庭劇院搬回家。

因為還要趕中間發表,所以我忍了兩天沒讓她出來見世面。星期天傍晚,我終於把中間發表的東西弄得差不多後...我走向了我的小山葉(Doki Doki)





















小山葉有九公斤,其實重量大部分在 Sub-Wooffer 上面,她的擴大機其實並沒有太重。其他的前置及衛星喇叭也蠻有重量的。

裝上腳架後,擴大機放在螢幕旁邊。喔,這套家庭劇院的喇叭有防磁,所以我大可將喇叭放在電視機旁,省得我得拿其他的架子來放前置喇叭。

拆開我昨天去買的同軸數位...小山葉有付光纖線,可是我的 Philips DVD 錄放影機只有數位同軸輸出啦(泣)害我又花了四百塊買這條線。就在一個充滿遊行人群的台北市,而我笨到坐上公車去光華的星期六下午~

拍這張是要提醒我自己,下次搬家的時候記得把 Adapter 塞在這一個縫裡。
架好後,馬上拿出『精霊の守り人』DVD出來鑑賞。我之後一定要把修迦去開寄木機關箱那段拿出來聽!

後置喇叭我找不到東西放(有在賣專用高腳架,沒啥了不起的,Yahoo 一對賣六千!),而租房子當然不能鑽人家的牆壁。所以只好拿三層櫃 + CD 架放後置。所以,我現在兩個後置喇叭有高低差。

題外話:花了 10,700 買這套家庭劇院前,陪我三年的 Nokia 手機故障了...orz。然後在跟店家買這套的時候,我可能興奮過度而掏出了 12,000 給店家,還好回程驚覺,店家也很夠意思的馬上將錢轉帳給我。加上 Nokia 的新手機花掉了我 4,990 元,一個星期五花掉超過 15,000。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