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Move from other blog: Free Movie is ALWAYS WELCOME! About Orphan...

Sorry, I don't mean to scare you...
Ellen said I am the only one who noticed that there must be something wrong with the ribbon around her neck.

對不起,你們應該被這張海報給嚇到了,因為你們並沒有心理準備會在我的 blog 中看到這種陰森的圖像。

之前在某電影公司看到這張『孤兒怨』的海報時,我就連忙誇讚這張海報做得很好。因為它並沒有血腥或者是恐怖的成份,但是卻將那詭異表現出來,並且給予觀看者相當的心理壓力。

公司固定年度都有排給各部門去看部電影吃頓晚餐,我們小部門共有二十四個人,大家選了兩片,分別為 G.I. Joe 『眼鏡蛇的崛起』以及這片 Orphan『孤兒怨』。所以說女生比較有膽,因為看這片的只有女生,男士們全部跑去看 G.I. Joe 了。因為朋友 ellen 老王賣瓜式的大力推薦,而且我對爽片向來沒興趣(想當年我也以為 TDK 是爽片,那個時候建議部門看 TDK 也是因為我想看 iMAX 而已,那知道一看就掉進了深淵...),所以我選了 Orphan 看。

況且,我也先確認了,看這片會不會回家看到某個傢具會害怕。好!不會是吧?哪就衝啦!

Spoiler Alert Space ...




一對因為遭遇死胎的夫妻,兩人為了彌補那份該付出關愛,所以從孤兒院領養了個乖巧有禮貌的小女孩艾斯特。但是,艾斯特的周圍總是不斷有人受傷,甚至有人死亡。到底艾斯特是怎樣一個小孩?這就是這部片的大概。

這種片多少都會要求觀眾去思考一些事情的來由,所以在看這種片的時候我都會比較注意一些細節。另外,因為是驚悚片(不是鬼怪恐怖片),所以我更是繃緊神經隨時等它來嚇我,整部兩個多小時的片,在這兩個多小時中,我的心跳應該都沒少於 120 下。

這片很多地方用了恐怖片常有的經典片段,比如說「鏡子關起來之後映出後來出現的人」、「冰箱關起來後可怕的人站在冰箱門後」、「鏡頭靠近角色頭一轉便看到可怕的人站在身後」。不過這部片有趣就有趣在,它不會在這些經典場面嚇死你,它總是在你意想不到時刻讓你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但卻在那之後會對自己過度的反應笑了出來。

跟 ellen 心得報告其一︰我總覺得這部片有點在嘲諷那些經典嚇人片段的味道。哈~

雖然這部片還是有些牽強的安排,比如說老公永遠不相信他所深愛的老婆的話,永遠只相信艾斯特的話,只因為老婆兩年前因為死胎而染上的酒精上癮症。但是,整部片劇情還是相當優秀的。

跟 ellen 報告的心得其二︰男人啊,你們要相信你所愛的女人的話,不然你的下場會很慘的。

它其實有故意安排一些伏筆故意讓人猜(or 錯猜),至少我曾這樣猜過。老公十年前外遇,而艾斯特九歲...我原先以為艾斯特是婚外情的結果,所以這個小女孩要來奪回屬於自己的幸福。不過...我猜錯了,而且我自己的這個假設會隨著劇情的進行而越來越不對勁。

跟 ellen 報告的心得其三︰男人啊,你敢外遇試試看,你就等著...

結局的發展一定要出人意料,不過這種劇情安排要有相當演技的女孩才演得來。這位飾演艾斯特的小女生有著各種的面容,她可以表現出如天使般的單純,也有著陰溼瘋狂的一面,她也需要表現出女人的嫵媚性感。感想還是那句...演技太好的童星很多時候會讓人不寒而慄,因為你不知道哪一個表情才是真正的她。

跟 ellen 報告的心得其四︰小女孩的演技很好,希望她可以穩穩地把持住,別像林賽蘿涵一樣。

對了,飾演妹妹 Max 的小小女孩演技也很好,她是真的聾啞人士。大家也可以注意她較為純真可愛的演技喔!

報告完畢...ellen,我交差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