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Move from other blog: My Hometown Kaohsiung

受到台北朋友 Citty 之託,難得回老家一趟的我得幫她拍拍我家高雄特殊的建築物。為了不辜負她的期待(我叫她要給我好好感謝 Bale,因為最懶得帶相機的我可是為了 T4 把相機帶身邊),中午吃飯前頂著烈日騎著五十西西,我騎車出去晃了晃我家附近。


高雄捷運最有名的應該就是美麗島站了。先不管她的政治意識形態,倚靠著圓環的設計讓她比其他站都要圓滑美麗。

出口是這樣的。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納悶,分明南部熱得要命,為何要做這種透明的設計讓輻射送到站內讓站內的空調忙不過來呢?不環保啦!
可能是為了求取視覺上的清涼感,所以出口會有一段三層樓高的水簾。
圓環附近的小吃店,我小時候也來這邊吃過她的肉燥飯。
舊的高雄車站,日據時代留下來的建築。現在已經沒有車站功能,被移到旁邊當紀念。
往巨蛋站前的後驛站,也就是後火車站的意思。驛這個字應該是來自日文的駅(えき),也就是車站的意思。畢竟台灣被日本統治過。那個圓筒型的東西是消防設施。
這是凹仔底站附近的涼亭。高雄後站最近開始發達了,我這個後站居民很是高興。不過空地還是很多啦。
高雄沒啥特殊建築物啊,只是地方就是比台北大很多,所以比較多店家可以有自己的意見去把店面弄得比較有趣。這個看來有頭有臉的建築物是一棟婦產科醫院。死黨在這邊生小孩跟坐月子。

巨蛋到了。想當初高雄為了這一站的台語怎樣講,還煞費了心思。「大粒蛋」「巨蛋」(直接台語)都不太好聽,所以免去台語發音直接用國語了。

還是診所,小兒科。那個窗戶能不能開我就不太清楚了。因為在兩條路中間,她利用了這個缺點凸顯自己的特殊。
台灣到處都可見的廟宇。南部更是多。

Citty,我交差囉。拍得不好我也沒辦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