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

Move from other blog: 三十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渡辺先生

我的老本行,漫畫。影響我最深的漫畫家,渡邊多惠子(Watanabe Taeko, 渡辺多恵子)今年出道滿三十年了!

渡邊老師的基本資料:
本名:渡辺多恵子
暱稱:Marco(這就是我網路名稱的由來了,呵呵~)
生日:1960/8/29
個性:心直口快,不管幾歲,都會對畫迷說「立ち読みするな!こっちは商売するから!」(不要站在書店看書不買書!這邊的可是靠版權費吃飯的!)
畫風:一般人都說不夠美型,不過她的畫風是我的理想型。
主要出版社:小学館

成為渡邊老師的讀者,少說也有十八年了,我對她作品的喜愛從沒斷過。她不是一個會讓人馬上上癮的那種漫畫家,她是需要細水長流後才能體會出她味道的漫畫家。她的作品沒有壞人,這也是渡邊老師常被批評的地方之一。但是,沒有壞人又怎樣呢?這個世界有時候太殘酷,讓自己多沈浸在那種良善的世界中,多少可以感受到一點安慰。

這也就是為何我說她影響我很深。我很希望我慢慢地讓自己更正面思考,少些悲觀。

三十年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感動をいっぱいいただきまして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これからも面白い作品を読ま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右上的舞台劇 DVD「風を継ぐ者」是渡邊老師現在的「風光る」(台灣譯為「光之風」)的精神啟示。渡邊老師因為這齣舞台劇中呈現的「武士道」而迷上新選組,1997 年因此開始了連載至現在。下面那本老師的第一本單行本出版時,我還不滿十歲呢!旁邊的 Flowers 是現在渡邊老師的連載誌,這是三十年紀念號。對了,那片 DVD 還是我寫 email 給 CaramelBox 凹才買到手的。

渡邊多惠子老師的作品收藏,這套收起來真的很可怕。那也就算了,我還有兩套日文版!一套在住處,一套在老家。當初剛開始連載的時候,我的日文還不夠好,不過還是很努力的查了新選組的資料。在知道某些關鍵情節後,我於是開始準備手帕要擦眼淚。沒想到這條手帕晾在那邊都快十二年了還沒用上。

「風光る」的前一部大連載是「はじめちゃんが一番!」,台灣譯成「雙星有約」(我的天,啥米爛譯名啦!)這一套...我至少有三套日文版吧。(遠目)我好喜歡裡面的遲鈍大帥哥「江藤あきら」きゃ~。(照れ)

老師出道後的第一部大長篇「ファミリー!」,台灣譯名「寶貝家庭」。想當初我年紀小,不知道這部作者是誰,不過我從出租店重複租不知道有沒有超過五次。最後還要出租店將他們店內的版本賣給我。因為喜歡的人不多,所以出租店就很爽快的賣了!(淚)

順道一提。2007 年是成田美名子老師出道三十年。因為成田老師有辦原畫展,我還在炎熱的九月跑到東京去看了原畫。我的天啊...成田老師的原畫實在是太美太精緻了。

成田美名子先生三十年。因為老師現在癡迷於日本能劇,所以作品的「花よりも花の如く」(台灣譯「能劇美少年」)也是以能劇為舞台。而三十週年原畫展在能劇訓練處「銕仙會」舉辦。這張照片是銕仙會的門口。

沒有留言: